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燃情冰雪季 相约阿尔山 ”——第十五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2 16:1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0-12-22

  12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阿尔山冰雪节在阿尔山冰雪乐园开幕。本届冰雪节旨在进一步树立“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旅游形象,打造“北疆温泉雪国”冬季旅游品牌,推动阿尔山市疫情防控常态下冬季旅游持续升温,不断提升冬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王晓欢表示,阿尔山冰雪节以“雪”为媒,倾力打造了视察寻迹、边境风光、火山秘境、雪原穿越、研学拓展等多条精品线路以及赏雾凇、品林俗、游冰雪、访民宿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向广大游客全面展现阿尔山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近年来,阿尔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加快构建冰雪产业发展体系,着力绘好“山水图”,打好“生态牌”,大力发掘“冷资源”,打造“热产业”。经过多年培育,阿尔山冰雪节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冰雪产业发展势头蒸蒸日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绚丽的烟花和银色的冰雪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冰雪乐园里人潮涌动。歌舞表演、人偶表演、蒙古族游牧文化展示、灯光秀、烟花秀、主题冰雕造型等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今年的冰雪节还增设了林区特色民俗、雪国花灯园地、极地萌宠乐园、网红小火车餐饮屋、旅游特色精品店等多个旅游“打卡地”来推介阿尔山的独特魅力。经过多年持续重点打造,冰雪节已成为阿尔山市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兴安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第三届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现场共签约项目46个,预计总投资391.45亿元,涉及文化和旅游、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方面。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将持续至2021年4月份。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的相关领导嘉宾以及企业家、旅行社代表、上千名市民和游客参加开幕仪式。(摄影:于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