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元旦假期平稳有序接待游客34.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06

  新年伊始,鄂尔多斯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共接待游客34.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38万元。 

  市场供给充足。假日期间,准格尔黄河大峡谷首届冰雪节开幕,推出的“童话大峡谷 冰游母亲河”项目深受游客青睐,乘坐冰雪气垫船可以领略到冬季黄河“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别样壮美。此外,该活动还有冰雪龙舟、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以及步步惊心吊桥俯瞰冰雪黄河等项目,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与此同时,第二届“多彩达拉特 缤纷黄河湾”冰雪嘉年华在达拉特旗开幕,活动融合了音乐灯光秀、冰雪亲子运动会、乡村民俗游等,为游客带来了新鲜体验。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推出“自驾畅游观赏220多种野生动物”项目,新引进了百余条色彩鲜艳的热带观赏鱼种,并推出美人鱼互动表演,吸引和留住游客。 

  丰富文化生活。辞旧迎新之际,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鄂尔多斯大剧院承办的《2021鄂尔多斯迎新年网络音乐会》以“云演出”的方式向市民送出新春的祝福,让更多观众享受艺术盛宴。市图书馆举办了“和诗以歌”“经典咏传”迎新音乐会,脍炙人口的诗歌音乐作品,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赢得了在场读者和观众的掌声和赞扬。 

  文明风尚过节。假日期间,鄂尔多斯市旅游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主要通道等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加强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倡导节俭文明过节,引导餐饮消费使用公勺公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