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多彩非遗 辽阔草原”
——呼伦贝尔非遗文化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2 11:4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2

  4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非遗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共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多彩非遗 辽阔草原”——呼伦贝尔非遗文化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让根植于呼伦贝尔大地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在突出民俗、突出特色、突出原生态的基础上,展示呼伦贝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最新成果,让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了解呼伦贝尔市历史文化,深刻体会中华文化精彩纷呈、博大精深、兼收并蓄的包容特性,从而树立起强大的文化自信;同时利用北京师范大学优良的民俗学学术资源和学科优势,立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需求,帮助非遗传承人、从业者强基础、提素质、增学养,推动呼伦贝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