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市助推大学生创业发展旅游民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09:2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20

  为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促进乡村旅游、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8月16日,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市助推大学生创业发展旅游民宿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市重点民宿企业负责人就民宿经营情况、发展计划、存在困难和资金需求轮流发言。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详细询问了民宿企业在建设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投融资渠道及享受政策支持等情况。

  在了解民宿企业反映的贷款融资问题后,金融机构代表根据自身业务和产品制定情况,针对返乡创业大学生、民宿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贷款方案,以保障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金融办、市就业中心将建立民宿旅游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积极探索“政、金、企”三方合作融资、设立民宿旅游发展基金等模式,进一步推动制定出台民宿旅游产业相关支持政策,搭建大学生、农民返乡创业民宿旅游平台,逐步构建“政策保障、金融支持、人才支撑”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