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举办首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29 08: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9

  9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首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乌兰浩特市开幕。来自全区的200余名红色旅游讲解员参加比赛,大赛将持续至9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俊表示,内蒙古自治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举办此次大赛既是全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景区教育功能的充分展示,也是讲解员队伍素质建设的很好检验,更是发现红色旅游讲解人才的重要契机。希望红色讲解员勇做内蒙古红色故事的传播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和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让更多听众受教育、受洗礼、受感召。

  据了解,大赛设置了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理论知识测验、个人展示、自选讲解等4个环节,将评选出10名“金牌讲解员”、20名“优秀讲解员”、6家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单位,并将发布10条红色旅游线路。(杨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