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文物菁华展亮相国博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30

  9月28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联合主办的“长城内外皆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在国博开幕,展期3个月。

  此次展览分为“农牧结合的早期形态”“长城的修建与民族交融”“长城沿线多元文化的交融”3个单元,展出240余件(套)展品,系统展示几千年来长城地带农耕与游牧文化交流碰撞、融合升华的历史与特色文化。其中,“农牧结合的早期形态”单元展现了夏商周时期长城地区农牧结合的早期形态,“长城的修建与民族交融”单元体现战国至隋唐时期长城地带的民族交流和融合,“长城沿线多元文化的交融”单元讲述了宋辽金元到明清时期长城沿线各民族的融合历史。(黄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