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国庆黄金周内蒙古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0-11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0-11

  国庆假期里,内蒙古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健康平稳发展。10月1日至7日,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09.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60.68%;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3.35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45.29%。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无疫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内蒙古旅游市场之所以平稳有序,一是严格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二是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宝鼎广场举办的“人民剧场”为民演出活动,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全区各文艺院团和乌兰牧骑围绕“草原儿女爱祖国、中华民族共团圆”主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文艺宣传演出,丰富了全区各族人民假日文化生活。内蒙古艺术剧院每天在呼和浩特市乌力格尔宫开展惠民演出,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内蒙古博物院国庆期间开展共展国旗、同唱国歌,国旗和国旗贴纸发放,“听故事、寻国宝”“我爱祖国”拼贴画等特色活动,为来自各地的观众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各盟市也围绕节日特点、当地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旅游活动。三是国庆假日游客出行需求多元化,重点景区仍是区内外游客出游首选,全区监测的6个5A级旅游景区,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文化场馆受到游客青睐,国庆期间,许多游客走进博物馆、艺术馆、展览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汲取丰富知识、锻造精神力量,感受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阿勒得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