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重点做好“四带”“四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09 1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2-09

  近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及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接待国内游客13126.8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60.49亿元。

  会议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突出一条主线,做好党的二十大迎接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执法保障行动,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坚持文化守正,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要坚持统筹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重点做好“四带”“四圈”建设(“四带”即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带等四条精品文化旅游带、“四圈”即呼—包—鄂—乌生态文化旅游圈等四个生态文化旅游圈);要坚持要素驱动,以实体经济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高度协同和有力支撑,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要坚持项目牵引,加强项目储备,强化用地、“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等保障,抓好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着力助企纾困解难、恢复市场信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杨净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