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增长
发布时间:2023-02-15 08: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5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政策清单》)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促进服务业提质提效”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民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燕茹表示,今年《政策清单》安排2.4亿元专项资金,从重点培育和创建文化旅游品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引导和鼓励文化旅游企业发展新业态三方面给予文化和旅游产业支持。其中,在大力支持优质品牌项目创建方面,将发展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业态品牌,增强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吸引力;在积极培育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方面,将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补齐短板、争先创优、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全区文化和旅游项目品质;在引导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态创新发展方面,将鼓励和引导各文旅单位和企业发展新业态、打造新产品,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领域,延长文化和旅游产业链。

  张燕茹表示,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快速增长,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