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力争旅游市场恢复到疫前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16 11: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6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大会提出了2023年接待国内游客1.9亿人次、实现招商引资1000亿元,国内旅游收入4000亿元的发展目标。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重点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谋划,做足全域、全季、全业文章,加快塑造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发展新局面,力争旅游市场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水平。

  会议提出,做好2023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非遗保护传承,聚焦非遗保护、传承、发展、传播,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呈现新气象。要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推动资源开发利用,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内蒙古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要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坚持培育和监管并重,做优做强区内外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宣传营销上下功夫、求突破,完善旅游宣传体系,整合各级媒体力量,加大新媒体应用力度,强化品牌带动效应,把名气打出去、声势造起来、人气聚上来。

  会上,内蒙古艺术剧院、内蒙古文化和旅游投资集团及12个盟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