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利好政策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3-02-27 14: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2-2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着春的气息,内蒙古迎来了粤蒙“百万人互游”首发团的客人。悠扬的马头琴声、纯洁神圣的蓝色哈达让来自南方的客人喜出望外。“我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旅游,内蒙古的蓝天白云和骏马十分吸引我,退休后的第一次旅游就选择了内蒙古,希望能有好的体验。”来自广东的游客刚下飞机就拿出手机为自己拍照留念。
  为了让内蒙古的旅游快速复苏,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引客入蒙”计划,持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安排内蒙古自治区财政资金2000万元,对招徕区外游客在区内过夜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制定出台提振市场信心、惠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开展旅游专列、旅游包机等定制服务,完善游客“落地租车、异地还车”服务体系,对旅游企业“引客入蒙”实施奖励。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一系列稳定市场的重磅政策,同时鼓励全区国有A级旅游景区实行不低于五折的降价优惠或免首道门票,通过门票减免办法拉动景区及周边综合消费。在原有政策深入实施的基础上,陆续出台新政策。内蒙古对文化旅游业真金白银的支持,为文化旅游业重回发展“快车道”提供了重要支撑。
  旅行社有了“娘家人”的支持,做事也更有底气。减免门票、交通补贴等一大批利好优惠“政策包”不仅帮助旅行社解决了困难,也让旅游市场迅速升温。景区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依托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重塑品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也让来内蒙古的游客感受到内蒙古文旅事业正在迈出新的步伐。
  近日,内蒙古召开的2023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提出,要着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主动适应市场形势变化,调整制约消费的过时政策,推出一批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扶持政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业态、开辟场景、优化供给,进一步释放被抑制的消费、激活有潜力的消费。调整优化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统计核算口径,将更多文化和旅游新业态纳入统计范畴。
  干事创业需要人才,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文旅行业人才供给需求的困难,提出了要根据企业需求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行业校企对接会,实施高校师生进企业、文旅企业进院校“双进工程”,促进旅游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搭建校企“连心桥”,既解决了企业用人难的问题,也让毕业生有了就业保障。
  校企对接会、政银企对接会……帮助文旅行业找人才、找资金、找出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内蒙古文旅复苏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让来蒙游客迎着春日里的暖阳,向内蒙古草原深处快乐进发。(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