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2018年度宁夏文化艺术节·“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5-09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8日晚,2018年度宁夏文化艺术节·“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全区广场文化示范演出颁奖晚会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文明办、财政厅、国防教育办主办,宁夏文化馆承办。作为首届宁夏文化艺术节“三演一节”的首场活动,2018年度“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内容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突显群众性、广泛性、惠民性等亮点。节目形式多样,涉及广场舞、方言小品、宁夏坐唱、少儿舞蹈、民俗舞蹈、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门类,来自各市、县(区)文化馆的专业干部,社区中老年文艺骨干,民营艺术团,以及青年教师,少儿等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自5月8日启动至9月30日期间,计划组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展演103场次,同时还将适时精选各地近年来广场文艺演出中的优秀节目赴扶贫村、建筑工地等地进行巡回、交流、慰问演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精神需求,真正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成为老百姓自己的剧场,让“没有围墙的剧场”深入民心,扎根人民。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7年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示范演出活动中成绩突出的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等30个先进单位、卢海明等5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全区年平均举办各类演出活动1500场以上,带动全区建立特色品牌文化广场活动30多个,参演人员20多万人次,观众400多万人次,被自治区政府列入民生计划、文化惠民工程,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活动”、“全国群文品牌活动”,在全国第十届艺术节“群星奖”评审中荣获全国“项目类群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