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首届“艺术宁夏”艺术品博览会在银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8 09: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8-28

  8月25日,作为“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和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艺术宁夏”艺术品博览会在银川市美术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宣布博览会开幕。

  艺术品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创意、创作、观赏、收藏、交易、投资等丰富价值,已成为完善文化产业链条、健全文化产业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支撑因素。近年来,宁夏加快文化产业及艺术品产业发展,文化企业达4876家,累计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6家、试验园区1家,评选命名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4家、示范基地53家、示范户66家、特色村镇5个,文化产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51.7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74.36亿元。本次活动旨在依托宁夏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区域特色,为群众带来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艺术盛宴。同时,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延伸艺术品产业链,推动宁夏艺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民,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建钢及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诚信画廊(恒庐画廊)董事长席挺军分别致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赠送了书法作品。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汇聚了区内外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品、高水平的艺术大师和高效率的运营团队,有展位2500多平方米,100件20多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的诚信画廊艺术作品、1000多件全国中青年艺术家原创艺术作品,以及100多家文化艺术品企业的文创作品参展。分为中国诚信画廊推介联展、买得起艺术展销、艺术超市、数字艺术展区4大版块,推出文物文创、画家任重重文堂文创展、丝绸记忆、大师匠心、流体艺术、唐卡艺术展、宦栋梁槐艺术展、书者杨守民书法展、红酒艺廊等15个主题内容。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参展单位带来的优秀文创产品,生动地展示出文物与艺术文创结合,展现了文创产业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组委会还在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支持下,隆重推出了6件元青花瓷器。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由艺术名家主讲的“中国玉器文化鉴赏”“中国书画鉴赏”及“艺术品收藏与投资”三大主题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