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将于9月7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5 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05
  8月28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以“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为主题的2018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将于9月7日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启幕。
  活动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特别献礼,旨在深度宣传核心旅游资源,展示宁夏全域旅游建设成果,进一步扩大宁夏旅游境外影响力。活动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中卫沙坡头景区、宁夏招商国旅、宁夏铁道国旅、宁夏中国旅行社共同协办。
  届时,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将组织两趟加长版“新东方快车·丝路国际专列”入宁,承载500多名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游客参加活动。同时,将组织500名国内游客齐聚沙坡头景区,共同开展“牵手冲沙坡”比赛,体验黄河之壮美,沙漠之浩瀚。
  据了解,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将由开幕式,“白云亲吻蓝天”冲沙挑战比赛,沙坡头滑沙、黄河飞索与羊皮筏子漂流项目体验和境外游客赴宁夏部分旅游景区深度游四大板块组成。此外,活动当天将会有从蓝天飞翔而过的“飞黄腾达”飞索表演、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和丰富多彩的专业歌舞表演。
  “此次活动跨国客源地之广、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必将成为入境旅游接待的一大亮点。”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介绍。通过“白云亲吻蓝天”让人们更加了解宁夏旅游的良好生态和气候环境;通过“黄河拥抱沙漠”凝聚了宁夏最富标志性的垄断性资源——沙漠与黄河,彰显宁夏旅游资源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首次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将海外品牌组团社、区内知名地接社、区内知名旅游景区、知名旅游商品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场境外游客齐聚宁夏的盛宴。
  “今年上半年,宁夏接待境外游客37905人,旅游外汇收入2315.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6%、42.7%。”赵明霞介绍。近年来,随着印度尼西亚旅游包机及“新东方快车·丝路国际专列”陆续入宁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入宁旅游团队的快速增长,境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认识宁夏、来到宁夏。此次活动两趟国际专列同时入宁,标志着宁夏开拓入境旅游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