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夏图书馆、宁夏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宁夏图书馆盛大启幕。活动旨在将全区优质的文学、艺术、展览、旅游、沙龙、阅读等“文化+旅游”资源互动融合,集中呈现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让广大读者在积极参与中共飨文化盛宴、感受文化魅力,倡导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习惯。

  本次系列活动着眼文学、旅游、展览、阅读体验等多个维度,采取线上线下、传统与现代阅读结合等形式,精心策划推出了“宁夏最美风景摄影作品”展、“文津图书奖”图片展、“文化匠心”集活动、“行走的图书”公益倡导活动、“阅读·旅游·文化”跟着图书去旅行沙龙、“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等七个版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拉近了广大市民与阅读的距离,吸引和带动近3万人次积极参与。人民日报、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华兴时报、银川日报、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新消息报等20余家媒体通过电视、报纸、客户端等多种媒介,争相对读书日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走进阅读、崇尚阅读、快乐阅读、享受阅读打开了一扇智慧之窗,激发了全社会积极投身阅读的热情和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图书馆公共服务功能,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