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引客入宁”政策
发布时间:2019-04-28 09:5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28

  4月25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引客入宁”奖补兑现暨“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兑现2018年“引客入宁”以奖代补资金的决定》,兑现了10家单位2018年“引客入宁”以奖代补资金,并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对“五一”假期间旅游市场宣传开拓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与安全、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媒体宣传与氛围营造、文艺下乡与非遗进景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纲围绕“引客入宁”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五一”小长假是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旅游长假,五市文旅部门和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在全区迎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的大背景下,精心组织筹备,扎实工作,坚决打好“五一”假期攻坚战,奋力实现区2019年旅游工作“开门红”。二是各旅游企业要下大力气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要”和“吃老本”思想,着力在投入、开发、创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出新产品、新项目,进一步提高景区(景点)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更多游客。三是各地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千方百计“引客入宁”,高质量服务游客。要积极走出去,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到宁夏旅游,千方百计“引客入宁”。同时,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做“一锤子买卖”,妥善处理游客各类纠纷投诉,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四是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上新的台阶。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美术馆(艺术馆)不仅是重要的文化阵地,也是重要的旅游景点,假日期间必须全部免费开放。要大力支持国有或非国有艺术院团、文创产品和非遗传承人进景区(景点)工作,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提升宁夏旅游的层次和内涵。各地文旅部门要依托“五一”小长假,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质量。五是各地文旅部门与旅游企业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发展责任与安全生产“两个责任”。要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确保旅游交通、游客人身、文艺演出等各项工作安全,力争实现零事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假日期间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景区安全、游客保障等工作,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五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全域旅游创建县(市、区)文化旅游局局长,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全区出境组团旅行社及部分国内组团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