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用气象数据讲好宁夏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10 10: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10

  近日,为构建旅游气象合作新模式,强化旅游安全预警,更好服务全域旅游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宁夏气象局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工负责、共同发展”原则,就极端天气下如何开展旅游气象预警服务工作达成五点合作事项。

  一是创新旅游气象服务产品,以宁夏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利用宁夏气象局全区2000多个监测站点优势,构建全域旅游气象服务体系,将气象工作与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相对接。

  二是强化旅游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电视、广播等各种手段发布旅游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高沿黄河、沿山重点旅游景区预警信息发布质量,增强旅游旺季信息发布时效和频次,尤其做好汛期旅游气象服务,使景区在面对恶劣天气时及时采取灾害应急措施,加强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及演练,确保游客安全。

  三是不断提高全区旅游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以旅游者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旅游行业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为广大民众旅游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满意、高效的服务。

  四是联合组织开展六盘山避暑旅游“国家气候标志”品牌认证工作,力争将六盘山旅游区打造成为中国避暑旅游胜地。

  五是双方充分利用中国气象台等传媒资源,以旅游者和民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普旅游气象服务产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切实保障宁夏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