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2019年度“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9日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文明办、财政厅、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宁夏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度“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8年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示范演出活动成绩突出的32个先进单位、50名先进个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致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宣布2019年度“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突显群众性、广泛性、惠民性等亮点。节目形式多样,涉及舞蹈、小品、宁夏小曲、器乐表演、情景合唱、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门类。来自各市、县(区)文化馆的专业干部,社区中老年文艺骨干,民营艺术团以及青年教师、少儿等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此外,还将精选各地近年来广场文艺演出中的优秀节目赴扶贫村、建筑工地等巡回、交流、慰问演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美好精神需求,真正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让“没有围墙的剧场”深入民心,扎根人民。

  “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17年,全区年平均举办各类演出活动1500场以上,带动全区建立特色品牌文化广场活动40多个,参演人员20多万人次,惠及观众400多万人次,成为宁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现新时代全区人民和各行各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奋斗姿态的重要平台,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路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打造人民群众雅俗共享的文化文艺精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