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31

  5月29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扩大学习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并进行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宋建钢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石泰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赵永清同志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肯定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扫黑除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充分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体现了对治国安邦的长远考量,又体现了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厅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这项重要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动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深入细致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横幅、电视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知度,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要全面清查,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职能单位要切实履行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职责,要对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梳理线索,重点清查歌舞厅、网吧、景区、旅行社、星级农家乐、星级酒店等文化和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对接执法部门,移交案件线索,严厉打击。

  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实效。厅属各单位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深入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重点围绕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打击非法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不诚信经营服务等行为,彻底整治“黄赌毒”“黑导”“黑社”“黑车”“黑店”等市场乱象,打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要建章立制,加强组织保障。厅属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整理档案资料,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夯实基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分工负责,优化合作,从创排文艺、服务群众;改造景区、提升管理等各方面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程序,层层压实责任,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