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西夏博物馆新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6-13

  6月12日,宁夏西夏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这是宁夏抢抓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机遇,历时近4年精心打造的我国第一座以西夏陵园为背景,全面介绍西夏历史文化及西夏陵传承保护历程的专题博物馆。

  西夏博物馆新馆馆藏文物近万件,荟萃西夏历史文化遗存中的精品,真实完整地反映西夏陵文化价值,最大限度提高了文物的利用率。充分利用新方式、新技术应用,以网络及数字化展示等多媒体手段,实现了博物馆中物与物和物与人之间更好的信息交流,让观众全景领略西夏文化及建筑风采,并提升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品牌影响力,推动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当天,“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文创研发基地”和“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同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