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08-07 10: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7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厅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三个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深刻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互相批评、提醒。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鑫德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关键动作要抓紧抓实、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发挥党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向分管部门延伸、向党员干部延伸,引导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同时,不仅要在主题教育期间对标对表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经常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积极解决问题,着力防范风险,要把问题、措施纳入到主题教育的整改任务落实中,切实推动工作进步。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将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持续跟进学,对问题再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