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两部作品荣获“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08-26 10:3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26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和广播剧《闽宁镇》两部作品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王贵与李香香》由刘锦云编剧、张曼君执导、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作演出。取材自李季同名红色革命长诗,通过70年前宁夏盐池周边地区人民走上革命的坎坷历程,反映当时农民闹革命的壮烈景象和劳动人民争取幸福生活的高涨热情。该剧自2017年6月在宁夏人民剧院首演以来,先后入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文化和旅游部2017年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创造提升计划重点原创剧目和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大重点扶持剧目”。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该剧荣膺“文华大奖”,这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参选的剧目第二次荣膺“文华大奖”。
  《闽宁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策划创作,该剧以敏锐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了闽宁两省区各级党委、政府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塑造了扶贫工作中感人的艺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