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2

  7月3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旅游景区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出席开幕式。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星空旅游将观光、亲子、康养、度假等元素融为一体,促进自驾、研学、精品民宿等多业态融合,对推动旅游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和满足游客高品质需求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旅游报社负责人表示,如何保护好星空赖以呈现的暗夜资源,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发展星空旅游要考虑的问题,需要业界共同研究、探索,形成合力、共同推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表示,宁夏将充分发挥“文旅+”和“+旅游”的联动优势,立足黄河流域宁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属性,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枸杞、鲜奶、滩羊等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星空旅游与特色产业内涵,做好“星星的故乡”度假酒店、沙漠房车营地等项目的深度谋划,布密观星点,让“星星的故乡”更受游客喜爱。

  近年来,宁夏将星空旅游作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重点打造,培育出“星星的故乡”文旅品牌。此次大会以“星空月下·最美宁夏”为主题,包括星空朗读、星光夜跑、星星影展、星空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星空夜话”,邀请业界人士共话星空旅游发展。 (王涛 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