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1 11: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1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消息,今年7月开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了宁夏“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对全区44个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特色旅游村(镇)及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1.2万平方米的乡村墙体绘画美化。
  据介绍,宁夏“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历时5个月,前期在全区开展了实地调研,进行了墙绘设计与创作,然后开始全面实施。墙绘实施结束后,推出了《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成果集》,展现实施墙绘点的村容村貌、生态环境、乡土文化及个性化特色彩绘等内容;同时,建立了云上展馆,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用720度全景VR效果展现乡村文艺氛围。
  宁夏“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旨在绘就天蓝、地绿、山青、水秀、村美、民富的“乡村山居图”,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传播文化特色,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