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推出多项措施加强文化和旅游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5 14:5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12-05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多项措施加强文化和旅游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区文化和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在全行业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宁夏成立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指导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成立相应机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联络员,建立了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机制,通过定任务、设目标、常督促,诚信建设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业务部门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完善行业诚信档案。宁夏依托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之家”系统,设置游客评价、职业记录、奖惩历史等导游基本信息查询功能,将诚信评价纳入导游诚信评价体系的同时,将违法和失信导游列入旅游诚信“黑名单”,“双规并行”完善旅游行业诚信档案建设。
  强化信用分级分类。宁夏印发《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建立全区旅行社和星级旅游饭店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评价指标,制定五档评价结果,在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内开展旅行社和星级饭店信用等级评定,利用信用评价对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诚信画像,重点支持服务质量好,安全管理严格的企业,加强对虚假宣传、低价竞争企业的日常检查,有力优化市场环境。
  打造诚信曝光平台。宁夏建立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服务公示机制,在新消息报等媒体刊登《全区导游职业情况通报》《全区旅游投诉情况通报》等行业诚信经营情况通报。同时建立健全“双公示”长效推进机制,按照“谁许可、谁处罚、谁公示”原则,明确各方责任,并增设信用“双公示”网上服务专栏,及时公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内容,确保“双公示”信息全覆盖、无遗漏、无瑕疵,双向有力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