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首个葡萄酒庄旅游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08 08: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8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发布银川市葡萄酒庄文化休闲旅游地图,这是宁夏推出的首个葡萄酒庄文化休闲旅游地图。

  据介绍,通过该地图,游客可以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葡萄酒庄地理位置、文化特色、旅游体验项目、旅游线路等信息。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地图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产区介绍,游客通过识别二维码,可以了解银川市葡萄酒产区历史、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二是酒庄休闲旅游路线介绍,游客可以根据地图体验“酒庄休闲游+采风+艺术体验游”“酒庄休闲游+温泉+民宿+研学体验游”“酒庄休闲游+品鉴+历史文化研学游”“酒庄休闲游+品鉴+山海情红色文化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三是葡萄酒庄介绍,地图对银川市具备住宿、餐饮、品鉴等功能的28个酒庄及葡萄酒小镇进行收录,游客可通过地图上的链接进入酒庄公众号,直观了解酒庄特色、餐饮、人均消费、门票、住宿条件、周边景区等情况,并可直接导航至酒庄。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2.5万亩,现有葡萄酒庄228家,葡萄酒庄年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20万人次。(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