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2018青洽会“青海民族文化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2:21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07-11

  6月26日至7月1日,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贸易投资洽谈会在西宁举办。为期6天的展览中,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组织的民族文化展整体规模档次、展示水平大幅提升,好评如潮。

  民族文化展区对省内24家文化企业的7大类3000多件特色文化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产品销售收入达113万元,订单152万元,不仅宣传了青海省特色民族文化,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民族文化展区的创新产品多、技术水平高,充分展现了青海省文化产业对外融合、交流发展的丰硕成果。以皮烙画、绒毛画、黄河石艺画、活性炭掐丝工艺品、文物文创产品、麦秸画、撒拉族刺绣、热贡泥塑、唐卡、银铜器等为代表的特色民族文化产品体现了“特色、创新、绿色”的设计理念,是青海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一大进步。其中,由荷兰人安鹏带领海北州农牧民开创的青海安多手工艺品有限公司首次亮相展区,其产品将创新设计理念融入传统手工艺品中,集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体,更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深受国内外客商喜爱。

  展区现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进行技能技艺展演,省内外群众和国内外客商纷纷驻足观赏,各大新闻媒体相继到展区参观报道,对青海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很多参展单位通过此次青洽会与省内外客商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青海省文化企业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跨区域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