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察尔汗盐湖景区:打造青海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4 来源: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7-12

  今年上半年,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标志着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大幕已经开启。

  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区内拥有独具特色的人工盐田、辽阔天然的达布逊、飞禽遍布的人工湿地等景观。同时,还保留着众多自然界固有的空旷美、色彩美、动态美等多种自然美态,是青海最具开发价值和观光价值的区域之一。
  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将依托盐湖自然生态和工业文明,充分挖掘、整合、利用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以“打造大盐湖、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为目标,突显盐湖文化及其工业文明,打造柴达木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展示窗口、生态文明建设区的示范平台及青藏线旅游开发的核心支点。项目以“百年盐湖,生态镁锂钾园”发展战略为支撑,以“镁锂钾园、多彩画卷”为主题形象,形成“生态观光+工业文明+互动体验+赛事活动+科技文化”为主体的,集生态旅游、工业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内外独具一格的高原盐湖风光特色景区。
  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重点打造以自然生态观光为主体的旅游项目,总投资约为6亿元,包括游客中心、盐湖博览基地、盐湖博物馆、中心码头、百里水景线、淡水湿地、盐花世界、达布逊湖南码头等游览景点,辅以配套完善的景观、环卫、导视、网络、救援、智能全覆盖等系统,保障游客具有良好的生态观光体验。项目采用滚动建设方式, 2018年8月达到初步开园条件。该项目共分三期开展,到2030年完成全部工程。
  开工仪式上,参与项目建设的各有关部门表示,将发扬“工匠精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要求、高效率建设,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科学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促进项目及早发挥效益,努力把察尔汗盐湖旅游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地标工程,打造青海旅游新名片。(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