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1 09:3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11-01

  10月25日至26日,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宁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文化部门的法制工作负责人、执法监管人员,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法制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文化新闻出版系统干部、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邀请省政府法制办、省审改办、天津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践,分别围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新任务”、“放管服”改革情况、“行政执法监管实务”三个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起点、深层次认识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法治文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推动行业各项工作实现法治化目标。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文化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深刻内涵、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适应和服务改革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监管新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规范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能,有效提升“放管服”改革工作水平。三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版权执法监管工作。按照“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版权执法监管工作,主动巡查,抓好案件查处工作,切实加大对侵权盗版的惩治力度,进一步规范版权执法秩序。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达到了提高认识和收获知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