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青海区)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1-08 08:59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11-08

  10月27日,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青海区)活动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启动。青海省演艺集团创作演出的京剧现代戏《七个月零四天》作为展演剧目进行了首场演出。此外,秦腔现代戏《尕布龙》、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和《拉面哥变奏曲》共同参加展演,并在西宁、海东、海南、海西等市州的部分市县巡回演出。

  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在武警青海总队、武警西宁一支队巡演期间,千余名官兵观看了演出。官兵们被一幕幕荡气回肠、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特别是被慕生忠将军与工兵团指战员、各族群众共同克服困难创造新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所感动。支队新训三中队新兵霍鑫说:“入伍前,我生活在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内地,没有想过在青藏高原这样海拔高、气候恶劣的环境中修筑公路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今天看了演出,让我真正感受到在青藏高原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老一辈共产党人作出了巨大牺牲才换来了今天高原儿女的幸福生活,我希望我也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高原卫士。”

  此次参演剧目均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新创作的优秀剧目,剧目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通过此次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旨在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工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展演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