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赴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9 10:46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9

  3月2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小组到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以座谈会、个别谈话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

  调研小组就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招生就业、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与艺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教学工作、办学特色、发展机遇及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小组指出,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潜心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办学,为全省培养了大量艺术表演人才,希望继续做强中专艺术教育,充分发挥60多年艺术教育办学优势,紧紧抓住文化旅游名省建设对文化艺术人才需求的实际,创新办学思路,采取新举措,迎来新发展。

  调研小组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懂业务、会管理、善服务的管理队伍;打造一支有品德、讲奉献、守纪律的教师员工队伍;塑造一支学习好、求上进、思想正的学生队伍。二是积极开放办学,加强与省内外院校的联系,强化教师培训,借鉴教学经验,开阔师生眼界,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倡导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主动权,绝对不允许任何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加强校风学风的建设,树立校园文明风尚,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四是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坚决执行健康校园各类管理制度,给全体师生创造安全可靠、健康卫生、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特别要强化廉洁意识,牢牢守住廉洁意识。六是强化落实,把提高执行力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抓落实认识很重要,比认识更重要的是行动;抓落实能力很重要,比能力更重要的是意志;抓落实过程很重要,比过程更重要的是结果。要积极果敢、担当尽责,坚决反对得过且过,应付推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