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旅人“游”青海活动
奏响文旅行业疫后重启升级序曲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7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2

  为全力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及青海文旅人“游”青海向纵深发展,创造青海人“游”青海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连日来,由厅党组各成员及副厅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深入西宁、海东、海南、海西、海北、玉树、果洛、黄南8个市州开展“四带四送”活动,指导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导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提振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信心,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为疫情后重振文旅市场打好基础。

  工作组实地考察了我省各类民俗文化展览馆、工业旅游体验基地、非遗传承保护中心、A级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温泉、民宿等行业部门,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强调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要进一步践行“两山”理论,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足感。工作组还向各级文旅部门和走访企业详细解读了有关抗疫措施和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职责,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为下一步启动青海人游青海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将通过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摄影、微视频拍摄、精品线路设计比赛及展览,组织文艺团体开展演艺进景区活动,图书馆开展送书进景区、送书下乡活动等活动,向青海民众推出以短途线路为主、适合省内游的线路产品,激发行业活力,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以实际行动传递安全信息,推动“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开展。
  截止4月1日,文化馆(站)复工率89%;图书馆复工率92%;博物馆复工率35.3%;4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开复工率67.3%;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复工率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