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2
  4月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青海文化和旅游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退役军人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体系在文旅行业的监管能力,立足依法依规、互联共享、改革创新、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加强文旅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进一步提高文旅市场领域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众的文明诚信旅游引导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作为促进生态文明、筑牢国家生态屏障的总抓手。结合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强生态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做好生态文化资源普查等工作,加大生态文化保护力度,挖掘生态文化内涵发展文创产业,积极探索形成青海省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塑造新时代生态文化价值体系。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全省中藏药的保护传承力度,结合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做好中藏医药古籍文献资源的普查和保护,在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中积极推广宣传青海省中藏药文化,开发中藏药康养旅游产品。要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发挥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将具备条件的烈士纪念设施纳入红色旅游景区,以旅游体验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弘扬传承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由厅分管领导分别牵头,指导督促各相关处室把各项工作开展作为推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来完成好,落实好。二是抓实工作。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措施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三是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工作实施办法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上,有效推动文化旅游不断实现新发展。四是精准发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抓住工作的重点关键,量身定做、精准施策,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协同配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各处室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牵动的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工作落实。

  同时,对青海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厅系统及行业慎终如始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稳步、安全、有序推动文化公共服务场所和文旅市场主体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