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文旅行业稳步复苏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2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8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情况下,结合青海文旅工作实际,及早着手、多措并举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报道,创新开展线上文旅活动,全省文旅行业稳步复苏。
  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创新形式,不断丰富线上服务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立足实际,积极挖掘数字文化资源,发挥数字平台优势,策划线上服务项目,创新线上服务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共文化云平台、抖音等多种载体,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省文化馆线上举办“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现代民间绘画主题展,“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七省(区)市美术书法摄影网络微展,“我眼中的青海”群众手机摄影展,“文化青海”微视频征集活动。省图书馆线上举办“童心战‘疫’为爱发声”少儿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馆藏品鉴——青海省图书馆馆藏珍品书画展。省演艺集团搭建“线上剧院”,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获得感和满足感持续提升。
  旅游公益宣传广告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全省旅游行业全面开复工。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视、抖音、头条等平台发布工作内容,多角度宣传文旅发展、资源推介等。加大“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广告宣传力度,在中央台、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公交车载电视、出租顶灯、阅报栏等设备平台,广泛播放“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宣传片和口号,极大地提升“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形象。同时,探索开展“云游青海、直播景区”活动,对“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景区和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进行腾讯全网直播,为疫情结束后文旅消费积蓄后劲,提升服务品质。联手腾讯微视举办“春光计划”青海行,“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青海文旅直播周”,青海文旅短视频精英班等多项活动,助推行业达人成长,提升青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