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文旅人带头“游”青海活动 全力助推文旅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4-08 17:1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8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8个市州,开展了以“大美青海·旅游净地”为主题的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动,在全省各地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文旅企业带头进行参观、旅游、消费等先行先试暖场活动,全力助推青海省文旅行业复苏复工。
  一是开展“四带四送”活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八个文旅工作组分赴8个市州,按照“带着问题去、带着困难去、带着落实去、带着服务去,送信心、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的原则,开展“四带四送”活动。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下乡宣讲、“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指导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开展政策解读活动。各工作组在各地文旅行业深入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青海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补充规定的通知》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文旅企业稳定发展的主要措施等,为企业解决困难,出主意想办法,促进文化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三是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工作组以文旅人和“游客”的双重身份,深入各地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文旅企业,通过了解疫情防控、解读政策、查看文旅企业开复工、规划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景区、拍摄微视频和带头消费体验等方式,为文旅企业、旅游景区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文旅企业提振信心,尽快走出困境。同时,积极采取演艺进景区、送书进景区、为景区授牌、带头体验消费等措施,为旅游景区复苏打气,增加人气,扩大宣传推广,收到较好成效。
  四是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的影响力,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摄影和微视频拍摄活动。青海文旅人用相机、镜头记录各地文旅行业的美景与生机。积极规划旅游精品线路,向全省人民推出富有特色的、能够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的省内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同时,带头开展旅游体验消费,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以实际行动,传递安全信息,推动青海文旅行业春暖花开,全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