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5·18国际博物馆日”青海主会场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5-19 12:19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5月18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文物局主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青海省主会场活动举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民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展示青海省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促进博物馆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让更多的民众能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体验历史文化,利用博物馆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讲述好“中国故事”“青海故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海报、横幅等66条(块),展示馆藏文物14场(次),接待群众1.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文物常识有奖问答1000余人(次),演出文物保护等节目3场(次),展示文创产品展示30余种,发放博物馆日专题报刊、宣传单、宣传册1.5万余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