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2020“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活动在海南州贵德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0 10:11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0
  5月19日,2020“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州贵德县举行。活动以“守护黄河源头,传承河湟文化”为主题,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南州政府联合主办,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和贵德县委、县政府承办。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贵德县委书记兰生峰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法祥宣读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命名第一批青海省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生产扶贫基地的通知》,主席台领导为2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代表“我爱母亲河,行走黄河源”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向贵德县人民政府赠授书画作品。同时,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旨在提升“中国旅游日”影响力,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名省建设,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文化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旅游意识,激发全民旅游热情,在全省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努力把青海打造成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各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内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按照“适当、有序、稳步、安全”的原则,省文化和旅游厅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举办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省内其余各市州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效的前提下,以“多点、分散、可控、文明”的形式在全省同步启动“2020年中国旅游日青海省分会场活动”。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出了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宣传文明旅游及各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积极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加速了青海省文旅行业的复苏回暖和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