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树立青海新名片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08:4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26
  1月20日至21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吕霞同志为组长的厅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调研组赴海东市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循化县实地了解了“青绣”产品设计、生产、制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青绣”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广大妇女居家就业,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和建议,鼓励企业在保护传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的基础上,深度挖掘“青绣”的文化内涵,提炼传统文化元素,加强“青绣”品牌创建,创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质量,推出更多贴近生活,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快产业发展,用精湛的技艺树起民族文化品牌,让“指尖上的青绣”成为青海新名片。
  调研组一行在民和县实地考察了临津关古渡口、禹王峡文化和旅游景点、喇家遗址公园等,并与海东市、民和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就景区开发建设、运营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吕霞副厅长指出,民和县区位优势显著,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下一步要围绕建言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研究提出发展思路和具体项目,力争纳入“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中,做好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宣传推介、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大禹治水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讲好大禹治水故事,将文旅融合根植于内心,建设特色文化和旅游带,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