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视频直播家乡年 青海非遗线上播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2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22

  春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了让人民群众在网上感受家的味道、年的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网络过大年的需求,青海省2021春节、元宵节视频直播家乡年 青海非遗线上播活动腊月初八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主要围绕海晏县河湟剪纸,乐都区九曲黄河灯会、洪水火龙舞、高庙社火,民和县土族纳顿节、官亭正月火花会等与年文化相关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依托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播放短视频形式,宣传青海省非遗保护成果,彰显非遗慰藉心灵的作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青海年氛围。 

  该活动进一步展示丰富多彩的青海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线上宣传展示为主,让人民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