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内江: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9-11-15 09:45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5
  近年来,四川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把乡村旅游作为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扶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发展优质旅游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乡村旅游呈现“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乡村旅游收入101.38亿元,占全年旅游总收入的33%。
  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依托内江市良好的农业基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尚腾新村、船石湖旅游小镇等休闲运动产品初显成效,尚腾新村成为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黄鹤湖旅游区、古宇湖旅游区等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川南大草原、花芊谷、响水滩、凤栖谷等成为市民游客休闲主要目的地。全市乡村旅游产业体系日臻完善,初步形成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并重、旅游传统业态和新业态齐升的新格局。
  以节会活动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围绕“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美食之旅、乡村之旅”四大品牌建设,举办了爱莲乡村旅游文化节、火龙民俗文化节、“月圆中华”文化旅游节、国学文化旅游周,“翔龙节”非遗民俗展演活动、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等一系列规模大、效益高、反响好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壮大了内江市乡村旅游发展规模。
  以旅游商品拉动乡村旅游发展。引导各县(市、区)围绕观赏性、艺术性、实用性和民俗特色,精心包装、设计、开发旅游商品,推出了“汉安烙画”“千草生物”“无花果”“泡菜哥”等一系列旅游商品100余种,“张大千茶具套装”获得了“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创意品”,“夏布绣”系列获得了“四川优秀旅游工艺品”,“黄老五”“周萝卜”获得了“四川优秀旅游食品”等众多称号,极大的提升推广了内江旅游商品知名度。
  以宣传营销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工作,通过“内江旅游”微信公众号推送乡村旅游相关政策解读,重点推介全市乡村旅游资源、产品和企业。印制《内江市乡村旅游手册》5000册,各类乡村旅游宣传单10000份,在内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宣传发放,提升了全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社会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