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22年成渝文采会线下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3
  近日,2022年成渝双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成都市第四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线下活动在成都市举办。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主题为“奋进新征程·文采大惠民”。
  活动采取“1+1+N”形式,即在启动仪式后举办1场实体展示、1场交流研讨会和多场优质产品推介展演活动。在形式上,活动打破传统展演模式,引入沉浸式推介,设置专题区对创新型特色公共文化服务产品进行实体展陈,并借助新技术丰富观众的沉浸感、互动感。
  活动现场,主办方优选了50家单位以及“蓉城社区淘”的9个社区参与展示展演。来自四川省内市州、成都市区(市)县,以及北京、重庆、湖北、广东等省市的共194家优质企业和418种文旅商品线上参展。
  其间,主办方还举行了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成都市第四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活动现场签约仪式、公共文化馆学校共建美育基地揭牌仪式,开展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全民艺术普及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探索”主题研讨会。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重点聚焦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资源禀赋和创新特色,引领示范成渝地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活动开展,培育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示范品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陈俊成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