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4

  11月20日,2022年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景区启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以“相约山水世界 浪漫梦幻仙境”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理县生态保护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效,助力阿坝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理县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

  系列活动由一节、两会、一展、多项配套活动组成。一节即2022年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两会即四川省温泉康养论坛、理县民宿旅游发展论坛,一展即非遗及农特产品展。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其间,理县将举办寻找最美文旅推荐官、冰雪狂欢季等多项配套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理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聚焦以文化人、以旅彰文,文旅互动、文旅相融,大力丰富藏羌文化旅游特色业态,促进了“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住寨子、泡温泉,吃藏羌火锅、跳藏羌锅庄、体验藏羌风情”的全域全时全季全景旅游蓬勃发展。

  下一步,理县将认真落实四川省、阿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农旅互动、文旅融合、体旅联动、康旅结合,全力推进国际自然生态观光地、民族文化体验地、休闲养生度假地、户外运动目的地建设,以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陈科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