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举办非遗购物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3-06-08 12:40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6-08

  6月8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四川在泸州启动第四届四川非遗购物节,以非遗工坊、老字号为重点,在线上各大电商平台,以直播带货、好物推介、短视频宣传等形式,在线下特色街区、景区、广场等点位,展示展销系列非遗产品,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消费,传承四川魅力非遗。

  集中优选非遗产品。安排全省21个市(州),组织260多种非遗产品参加优选和集中采购活动。同步组织10余家龙头销售企业到各市(州)调研和遴选非遗产品,与300多名非遗传承人和100多家非遗企业达成商业合作,采取批量订单采购的方式为市场打通上游供应链。

  畅通线上销售渠道。组织各地优选560余种非遗产品,在淘宝等平台“四川非遗商城”上架集中销售,组织20余家精选店铺参与专区活动展示,帮助超500余个非遗工坊、非遗企业、传承人使用现有渠道或者开设网店,开展直播带货等销售活动。

  举办线下非遗购物节。集合川渝200余种高品质非遗商品,以统一形象、标识、服务标准,在全省代表性景区景点、街区、广场、商圈等开展当地特色非遗为重点的展示展销活动,推动各地开设超50个非遗集市、非遗特色街区,推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核心技艺和作品。

  组织非遗展示宣传。6月起,在全省32个万达商场举办“迎大运 品非遗”万达广场巡展活动,选择21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各大新媒体矩阵平台连续展播四川非遗影像精选,以各种形式展示、展演、宣传四川非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