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青岛图书馆联盟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2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16

  为顺应青岛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和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完善全市图书馆服务体系,实现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继2017年青岛图书馆联盟成立之后,7月10日,青岛图书馆联盟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这是青岛图书馆联盟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青岛图书馆联盟数字化服务平台,整合了青岛图书馆联盟30家图书馆馆藏书目数据,将各图书馆的书目数据整合到统一的服务平台,有面向用户的统一检索界面,多途径的检索渠道,可为用户提供海量的纸本资源书目信息。

  统一检索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深化了图书馆联盟“合作发展,资源共享,联合服务,互惠互利”的宗旨和机制,加大了各图书馆对社会的开放程度,全面提升了对广大市民提供图书借阅、信息咨询、文献传递、科技查新等综合服务能力,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