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青岛大学文旅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上线
发布时间:2019-11-26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6

  11月23日,青岛大学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教学案例库。

  该案例库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携手浪潮集团、大快搜索等机构联合搭建。2019年7月,该案例库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19年度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案例库目前上线的内容包括“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APP,以及数据库和独立网站。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组织原创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第一辑)也编辑完成,即将交付出版。

  首批上线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中有62个经典案例,涵盖了目的地营销、文化旅游城市创新、旅游文化演艺等10多个热点领域,包括“好客山东”、古北水镇、长恨歌演艺等国内知名文化旅游运营管理案例。

  据了解,作为新型教学科研的搜索引擎,该案例库面向公众开放,并定期更新。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古北水镇等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上线仪式以及同期举办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研讨会。(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