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青岛推进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8 09: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18

  近日,青岛市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举办海洋旅游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海洋旅游相关制度文件。

  发布上,青岛市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铁一介绍了青岛市海洋旅游整体情况。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市海洋发展局分别发布了海洋旅游相关制度文件,包括《青岛市游艇租赁管理办法》《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暂行办法》《海洋潜水项目管理与服务导则(试行)》《首批海上旅游活动区域发布公告》等,对海洋旅游整体规划、业态创新、项目经营条件、从业人员资格、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朱铁一表示,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旅游是青岛旅游独具魅力的重要部分,是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青岛市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将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青岛海洋特色优势,加大统筹力度,会同相关涉海部门,精心创意策划,优化资源配置,丰富海洋旅游产品,培育海洋旅游新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海洋休闲旅游目的地。(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