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把高质量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青岛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连日来,青岛文化和旅游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组织推动、召开会议广泛动员、深入开展宣讲培训,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塑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筹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主线,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实施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建成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积极争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力争5年内文化和旅游产业规模达到3600亿元以上。

  “我们将坚决打好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聚力开展旅游秩序整治、景区品质提升等六大攻坚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全面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历史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活化利用;坚持青岛老城保护更新、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5A级景区一体推进;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文旅惠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潘峰说。

  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工委近日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畅谈感悟。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春表示,崂山区将立足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强化项目带动,提升产业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水平建设崂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深化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景区社区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打造美丽中国崂山样板,推动绿色发展,不断开创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以逐字逐句学原文、深入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下一步,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高水平筹办青岛数字文交会等,高标准推进旅游品质和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加快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文旅领域落地生根。

  “我们将在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三方面发力,为城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引擎。”青岛市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袁胜道说,下一步将牢记嘱托、拼搏实干,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全方位提升毛公山等旅游景区环境和文化内涵,高标准提升星级酒店行业服务水平;以旅游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乡村旅游和景区化村庄建设,全力推进高品质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城阳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交流会。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等攻坚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展新业务、开发新业态,紧紧围绕旅游大环境,以新领域新产品拓展市场;聚焦产品创新,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区域内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和培育精品旅游线路。(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