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汇聚当代艺术精品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4-13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闭幕式。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邓云锋宣布展览闭幕。

  本届双年展自1月7日开展以来,以其盛大的展览规模、多元的作品形态、创新的展览形式、丰富的活动策划,引发省内外观众持续观展热潮。85天展期里,线下观众超过60余万人次,线上网络点击量突破2.5亿人次。

  本届济南国际双年展以“共生世界”为主题,是首届“和动力”主题的延续和拓展。展览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植根于齐鲁文化、中华文化的深厚沃土,搭建起举世瞩目的国际艺术交流舞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展览汇聚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当代艺术作品,共分为“当代与传统”“人与自然”“地域与世界”“现实与虚拟”“科技与艺术”“异彩与同源”六大板块。作为山东第一个由省政府主办的国际双年展活动,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积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力文旅品牌打造,有效提振了文旅消费,为推动山东、济南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