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28

  近日,“宛园杯”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山东省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临清举办,旨在推动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服务水平,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培育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表示,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是旅游接待工作的组织者、引领者,在旅游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行业组织、旅游企业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化导游培育,夯实人才支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决赛前,山东省16地市分别组织了初赛和复赛,选拔出32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决赛中,选手在个人风采展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主题推介、接力讲解、模拟带团等方面进行综合比拼。最终,袁飞、胡圣才、王颖钧荣获一等奖,沙宁、周晓、任冰冰、高天天、李丰韵、韩颖荣获二等奖,郭荣、李琦、唐佃青、白璐、张如霞、吴玉松、杨娇娇、杨新建、杨洋、张艳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