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第七届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季暨“超燃五一 乐游泉城”启航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9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4-28

  4月27日,第七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超燃五一 乐游泉城”主题活动在泉城广场启航。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成员单位,各区县(功能区)有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巡访团代表以及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以“泉天下 惠文旅”为主题,时间持续至12月底。主办方将安排25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平台运营、活动宣传、消费券发放。消费季坚持政府引导、活动引领、市场运作、创新发展的原则,推出“黄河大集”“爱阅之都”“非遗名城”“泉城夜游”“多彩演艺”“遇见乡村”“数字创意”“东西协作”“我的泉水节”九大文旅消费主题活动。其中,打造文旅消费矩阵和支持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是本届消费季的两大亮点。启动仪式现场,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莱商银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6家金融机构签订支持文旅消费场景数字人民币支付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文旅领域的应用推广。

  活动现场,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荣誉称号的8家单位被集中授牌。观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云打卡”了济南融创文旅城、579百工集、欧亚大观等泉城夜游网红地。

  活动现场,发布了“超燃五一 乐游泉城”济南主题旅游产品,产品包含“明湖假期”“时尚潮玩”“纵情山水”“乡村田园”“艺术演出”“文博体验”六大系列、百项活动。其中,“明湖假期”包括超然楼亮灯仪式、明湖秀演艺、游船夜航、国潮市集等活动和产品,让大家沉浸式体验“超燃”济南;“时尚潮玩”包括融创文旅城彩烟机车电音节、方特电音超燃夜、九如山音乐露营季等时尚潮流活动,为游客提供从白天到夜晚全时段游玩体验;“纵情山水”涵盖红叶谷郁金香节、跑马岭森林狂欢节、金象山星野露营季等,让游客“置身天地外,放眼山林中”;“乡村田园”囊括高官寨乡村旅游采摘节、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等,将带大家领略乡土文化,品尝天然美味;“文博体验”和“艺术演出”,则展示了济南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及各大剧场里的文化展览、非遗体验和精彩演出。

  除此之外,旅游啄木鸟、导游义工志愿者、市民巡访团、文旅行业代表等共同发布“我的泉城我的家”联合倡议书。